1. 首页
  2. 第一看点

德州市科协召开企业科协工作推进会!

为迎接“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不断深化企业科协建设,助力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企业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4月28日,德州市企业科协工作推进会在禹城召开。德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苗晓钢,禹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柳骁出席会议并讲话,德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静主持,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分管副主席、企业科协代表参加。

会议表扬了企业科协工作先进县市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公布了德州市32家企业科协试点单位,禹城市科协、夏津县科协、禹王集团科协、恒丰集团科协、格瑞德集团科协5家单位分别作典型发言。会议就海外专利信息资源系统推广应用工作作专题部署。下一步,将重点推动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注册全覆盖,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人才力量,瞄准企业需求开展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促进企业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生成新专利,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山东省科协的大力指导下,全市科协系统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不断夯实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汇聚创新力量,助力人才成长,企业科协数量质量持续提升,作用发挥更加充分,为德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和推进企业科协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化企业科协建设是科协组织接长手臂,扎根基层,解决联系服务企业科技工作者不亲不密问题的需要,是营造创新氛围,助力企业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的需要,也是企业汇聚外部资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需要。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切实加强企业科协组织覆盖面和影响力。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整体推进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实现“应建尽建”的目标,最大程度地实现对科技工作者集中企业的组织和服务覆盖。要以企业科技工作者为主体,实施创建科创中国试点项目,推进企业科协试点建设,推广海外专利信息系统,积极构建产业协同创新生态,推动各类创新资源和要素向企业聚集。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到山东禹王集团、山东福田药业有限公司等两家省级企业科协试点单位现场观摩。

责编/柯欣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