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活动

第六届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

5月17日,第六届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高峰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动力电池回收与梯次利用联盟联合主办,汽车产业委员会承办。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理事长、动力电池回收联盟名誉理事长黄建忠为论坛致开幕词,黄建忠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的任务背景下,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纳入到当前落实碳达峰碳中和任务中去,把它作为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对我国降低对外依存度、国家资源战略安全和发展循环经济十分重要。论坛由中国动力电池回收联盟秘书长杨林和联盟副理事长赵小勇主持。

记者从动力电池回收与梯次利用联盟和汽车产业委员会了解到,2020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492万辆,累计退役动力电池23亿瓦时左右。2025年我国退役电池将累计预计高达125GWh,产业规模将会扩大到850亿元左右,2030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加速普及,电池回收产业规模将达1200亿元,动力电池回收已成为新的风口。

据了解,本次论坛为期两天,主要围绕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与回收体系建设管理政策走向、镍钴锂价格上涨和电动化加速对动力电池产业链的走势影响、车电分离模式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的影响与挑战、两轮电动车电池换电与回收利用等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问题,旨在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增强行业经验交流。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