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区块链专家与媒体面对面 “区块链•让数据产生价值”专题活动在京举行

5月19日,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主办的区块链专家与媒体面对面专题活动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主题为“区块链——让数据产生价值”。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陈钟、国家开发银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吴志峰、中国电信翼支付区块链研究院院长贺伟、北京中关村科技创业金融服务集团首席运营官李霄、华为区块链首席战略官张小军等在区块链政策、技术和产业应用研究中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出席活动,并围绕区块链的发展现状、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安全监管和产业应用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通过剖析区块链行业鲜活的实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叙述,传播区块链相关知识,分享对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的独特思考,交流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实践体会。

      区块链专家们现场与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中国日报、中国证券报、中国商报、消费日报、国际商报、人民日报海外网、人民政协网、中国经济网、中国财富网、新浪、网易、腾讯、搜狐等近30家媒体记者互动,释疑解惑,达到了良好的科学传播效果。

      “区块链与媒体面对面”是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今年创办的系列区块链专题科普活动,每次活动确定一个主题,邀请区块链领域的相关专家和企业与媒体面对面交流,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下,发出科学共同体的理性声音,传播区块链知识。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理事长宋南平出席活动并致辞。在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区块链传播及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新成立的区块链专委会将致力于结合各地各行业实际推动中央关于区块链发展政策的贯彻落实,传播区块链行业最新科技成果,交流相关企业先进经验,推进区块链技术在实体经济领域的应用,助力区块链技术标准制订、产业落地,赋能传统企业发展,探索区块链与其他行业和资本的深层次合作,促进建立区块链产业集群,推动区块链专业人才培养、培训及成果转化,挖掘地方需求,引导建立系统化、专业化的服务体系。

责编:代建安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