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李佃贵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落户信都区

“师道大矣,从师而求传道授业,实乃大医精诚之本。今有李新杰等7名弟子愿拜师于李佃贵师傅门下为徒……”11月10日,来自邢台市信都区中医院及邢台市信都区人民医院、信都区中心医院的7名青年中医,在邢台市科协主席王俊国,邢台市卫健委主任安建波,邢台市信都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戴建亮等人的见证下,正式拜第三届国医大师、原省中医院院长李佃贵为师,同时,“国医大师李佃贵传承工作室”正式在邢台市信都区中医院揭牌。

献拜师帖、行拜师礼、敬茶、献花……仪式上,李佃贵寄语7名弟子,大医精诚,既要有精湛的技术,更要有高尚的医德,希望他们一定要重视中医的传承和发展,学中医,懂中医,信中医,用中医,做到守正创新,传承精华。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显示了突出的优势,要适应当代形势的变化,将新技术新科技为中医所用,捍卫中医的传统思想。利用好传承工作室这个平台,真正学好中医的技术、能力、和中医的大智慧,做一名好中医,用最简单的方法、最便宜的药物、最有效的方式为病人服务,为人民的健康做贡献。

仪式结束后,李佃贵在工作室坐诊。有患者慕名而来,几名弟子跟在李大师身旁,看李大师问诊施治,向李大师学习。信都区中医院针灸科主任郭辉激动地说,很荣幸能够成为大师的徒弟,这个机会很难得。刚才看大师诊病发现大师辩症非常好,问诊很详细,用药注重清热解毒、活血化瘀,正是他浊毒理论的体现,很受启发,开阔了思路。基层医院的病人病种比较杂,慢性病要长期恢复调理起来比较棘手,希望能借这个机会多向李大师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更好地服务老百姓。

信都区中医院院长王立杰告诉记者,师带徒是中医的重要传承方式,这次李大师来到信都收徒和设立工作室,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为提高和带动基层医院的医疗水平将发挥重要作用。这7位弟子有机会到李大师的身边随诊,参与大师的科研项目,在实践中向大师学习。我们一定加倍珍惜这样的机会,仔细领会大师的寄语,认真学习大师的医术和医德,为信都百姓造福。

李佃贵是第三届国医大师、省中医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从事中医临床工作50余年,首创“中医浊毒理论”。而邢台市信都区中医院作为基层医院,亟需高层次、高水平专家的指导。2020年省科协组织开展的省级学会基层服务站建设活动,为省级学会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搭建了桥梁和平台,这次拜师活动是省名医学会基层服务站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省科协积极协调,省名医学会和信都区科协密切配合,在邢台市卫健委、邢台市科协、信都区委区政府等单位的积极推动和大力支持下,李佃贵大师的传承工作室落户信都区,将为传承中医药文化,推动当地中医药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