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第22届中国科协年会——“公共卫生安全与生物技术论坛”在德州举行

8月13日,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公共卫生安全与生物技术论坛在山东省德州市顺利举办。本次论坛以“公共卫生安全——生物技术的责任”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出席开幕式并作报告,德州市委书记李猛、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树恒、山东省科协二级巡视员赵书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德州市委副书记张传忠主持论坛开幕式。

 

李猛在致辞中指出,德州市生物技术产业起步早、基础好,在公共卫生方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疾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与促进、应急救治和卫生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本次论坛在德州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市生物产业做大做强、提效升级,进一步加快补齐德州市公共卫生短板弱项、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

 

李猛指出,德州一定以论坛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拓展合作,为促进全国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技术发展作出德州贡献。他希望,中国科学院、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以及各位专家、领导,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德州提升运用生物技术服务公共卫生安全领域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全市生物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并且希望大家多宣传、多推介德州,让更多专家学者、科技人才来德州创新创业。

在论坛开幕式上,德州市副市长张桂爱与马树恒分别代表德州市政府和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签订《关于促进科技经济融合组织体系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仝舟宣读了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公共卫生安全与生物技术论坛优秀论文名单。本次论坛围绕“公共卫生安全—生物技术的责任”主题,面向全国公共卫生领域和生物技术方面的专家学者征集论文46篇,共评选出优秀论文12篇。

在论坛开幕式的最后环节,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宏翔发布了公共卫生安全与生物技术领域前沿热点问题、德州市生物技术产业发展报告。

 

论坛开幕式结束后,活动接续进入论坛学术报告阶段。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李俊雄,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糖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杜昱光,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教授、山东省细胞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张士璀,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研究员施一,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兼博士生导师方诩等专家学者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方向做了精彩报告。陈润生首先做了题为《从新冠病毒,精准医学到核酸药物》的报告。

 

报告会后,部分与会专家、学者还应邀到德州市部分县市区开展调研活动并参加座谈会。

来自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的有关专家、领导以及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等数百人表出席论坛开幕式。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同时进行,线上收看人数累计达到73000人。

责编:陈文英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