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为发展出谋划策,山东举行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

8月14日下午,山东省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暨2020年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国务院参事仇保兴,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李华军、彭苏萍、邱志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彭孝军,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中国科协-北京大学科学文化研究院研究员王一方,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作了发言,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

万钢在讲话中指出,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已经成功举办15年,成为中国科协年会的一项品牌性活动,深受各地欢迎,影响越来越大。在今年的调研中,各院士专家团队同各相关部门通过座谈交流、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努力保证调研工作的顺利完成,形成了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成果。中国科协将建立院士专家、科协智库与山东省的良好沟通机制,推动山东省释放更大潜力,为新一轮发展插上更加强健的科技翅膀。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各位院士专家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山东的优势和短板,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把脉会诊,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对策,听了以后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在发展过程中,山东还面临着很多矛盾和问题,期盼中国科协和各位院士专家继续关心支持山东创新发展,把更多科技成果落户在山东、转化在山东、见效在山东。他恳请各位院士专家在打造产业生态、建设重大科技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引进培养多层次人才、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方面给予山东更多指导帮助。

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发言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吕昭平,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等领导和嘉宾以及调研组领衔院士专家,相关全国学会负责人,山东省有关部门负责人,高端智库、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