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综合新闻

中国飞鹤出资1亿设立抗疫基金

1月26日,中国飞鹤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亿元,成立专项基金用于支持武汉及周边地区、黑龙江省抗击疫情的医护等人员;支援武汉及周边地区疫情救治的临时医院建设等。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飞鹤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基金”以4:3:3的比例分别用于医护人员资助、采购物资、新医院建设等项目。目前该基金已经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调配,拨付援建医院资金首款3000余万元,采购消杀药剂等急需医疗物资772万元。飞鹤希望通过专项基金,为疫情一线提供切实的帮助和支持。

该笔基金40%将用于武汉及周边地区、黑龙江省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疫一线医护人员或因此身故的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按照基金资助标准:确诊轻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线医护人员,每位资助人民币3万元;确诊重症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线医护人员,每位资助人民币10万元;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而不幸因公殉职的一线医护人员,每个家庭资助人民币100万元。

根据中国飞鹤提供的资料称,符合本基金救助对象条件的,可由本人或本人直系亲属完整填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飞鹤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基金资助申请书》,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邮箱fhky@crcf.org.cn,向基金办公室提出系亲属完整填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飞鹤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基金资助申请书》,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邮箱fhky@crcf.org.cn,向基金办公室提出救助申请。

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62年,是中国最早的奶粉企业之一。2018年飞鹤成为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首个突破百亿的企业,多年来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方式积极回报社会,累计捐赠近4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