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青·创·汇”高端对话举办

以聚焦“青年、创新、汇智”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青·创·汇”高端对话于6月27日在湖南长沙举办。

活动现场“科创中国”潇湘青年百人会成立,“科创中国”潇湘青年百人会作为首个省级青年百人会组织,旨在搭建青年科学家、企业家和创投家协同联动的合作平台,将“科创中国”的组织和资源优势转化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强劲势能,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持续贡献力量。同时,潇湘青年百人会将按照融“会”贯通、“荟”萃人才、“汇”集资源、“慧”智思想、“惠”及民生的“5H”理念,努力打造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攀登的人才湘军。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表示,举办“青·创·汇”高端对话、成立“科创中国”潇湘青年百人会,为全国及湖南省树立了青年优秀代表的榜样,鼓舞着青年创先争优、进一步肩负起时代重任,为跨界交流对话、青年未来发展、青年人才培养及把青年人才势能转变成发展动能,凝聚激发强大的青春力量将起到关键推动作用。

张大方希望各级科协组织进一步发挥优势,更好地团结青年科学家和创新人才,坚持“四个面向”,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解难题、助成才、助发展;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加强合作交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为湖南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和使命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活动分为“青”“创”“汇”三个板块。在“青”板块,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陈锐,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刘佳,湖南吉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志云分别围绕“树立青年榜样、青年无悔时代、青春不负韶华”作了主题报告。在“创”和“汇”板块,多位青年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向与会嘉宾作了精彩分享。


本刊专访嘉宾:蒋晓云
环境工程博士,正高级工程师,长沙华时捷环保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湖南省科协副主席

“青·创·汇”是希望可以鼓励和宣扬青年人的担当精神。80、90后如今都已成为科技工作的主力军,要开始着手接棒,希望可以让更多的青年人早一点展露自己的才能,通过这个平台展示自己,拓宽圈子,更好的帮助这些“才露尖尖角”的人才成长。

“青年百人会”的建立,起到了非常好的桥梁作用,把各个专业的人才汇集在一起。因为单位中汇聚的都是同类型的人才,科技人才很难开拓视野,结识人脉,跨领域提升自己,而“青年百人会”则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开放式的平台,跨行业、跨专业的提升自己,将自己的工作和科技创新融合,更要和当地的经济发展融合。


梁步阁
“科创中国”潇湘青年百人会首任轮值主席,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

“科创中国”潇湘青年百人会,作为首个省级青年百人会组织,希望可以搭建更多青年科技工作者走到一起,为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可持续的贡献人才智慧。

“青年百人会”的建立,希望为青年科技工作提供更广阔的平台,进一步汇聚三湘大地济济人才,树立青年榜样、创新未来愿景、汇智发展动能。同时,希望要让更多青年科技工作者知道,科技工作要耐得住寂寞,耐得住坐冷板凳,向下扎根才能向上成长。

责编|柯欣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