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中国传统名桃专家“惠山”论“桃”——惠山区举办第三届中国传统名桃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暨2021年阳山水蜜桃桃王评比大赛

7月15日-16日,无锡市惠山区隆重举办第三届中国传统名桃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暨2021年阳山水蜜桃桃王评比大赛。来自宁波奉化、河北深州、山东肥城、无锡惠山四大传统名桃产区的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科研机构代表、知名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等参加活动,以桃为媒,共赴阳山水蜜桃“舌尖上的盛宴”,共谋名桃产业提升发展大计。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戴政出席会议并致辞。惠山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晓铭主持活动。

15日晚,经过精心筹备,2021年惠山区阳山水蜜桃“桃王”评比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全区范围内共有61 个水蜜桃样品参与角逐。


   工作人员对选送的各个样品进行编号、称重和糖份检测。

9位桃领域知名专家从外观和内质两个方面,对61 个水蜜桃样品进行逐个评分,并结合单果重、糖份等指标检测结果,最终形成综合评分。

恭喜阳山镇桃园村唐伟金选送的中湖景

获得2021阳山水蜜桃“桃王”称号


   戴政副区长为“桃王”颁奖

无锡市桃冠苑水蜜桃专业合作社选送的中湖景

获得“最佳风味奖”

洛社镇博杰水蜜桃选送的中湖景

获得“最佳颜值奖”


   中国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姜全、江苏省农科院果树所所长俞明亮为“最佳风味奖”和“最佳颜值奖”颁奖

无锡市阳山桃园水蜜桃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或个人

获得金奖

洛社镇杨市社区周兴荣等20家单位或个人

获得银奖


   戴政表示,阳山水蜜桃能有今天的市场和口碑,离不开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和部门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江苏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校的指导和帮助,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创业者对品质的坚守和提升。他指出,在当前技术创新和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更需要传统名桃共同体守望相助、共同发展,深入挖掘名桃文化、提升名桃品质、推进共同进步,齐心协力把这一甜蜜事业发扬光大,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姜全表示,传统四大名桃发展要做好“品质”、“安全”和“文化”三件大事。希望阳山水蜜桃能发挥品牌效应,带动传统四大名桃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俞明亮表示,希望以传统名桃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为契机,相互学习,增进交流,将中国传统名桃事业发扬光大。

研讨会上,河北省深州市果树粮桑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孟纯、山东省肥城市桃产业研究所所长陈文玉、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水蜜桃研究所副所长陈妙金和无锡市惠山区生态旅游局农业服务科科长金唯新等分别就深州、肥城、奉化、阳山四地水蜜桃产业现状与发展思路等作了专题报告,引发与会研究人员和桃农的强烈共鸣。

桃王大赛,

赛的是桃果丰收的喜悦;

惠山论桃,

论的是产业发展的未来。

惠山区将立足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以桃为媒、以文兴农,

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现实路径,

奋力描绘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责编:代建安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