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河北省老科协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暨六届五次理事会议召开

12月22日,河北省老科协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暨六届五次理事会议召开,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河北省老科协会长臧胜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石家庄。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唐树钰,副会长王新民、谢振学、张文军、鲍继宏、张金声、张国亮、于树中,秘书长王建军和驻石的省老科协理事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萍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有关部门负责人、省老科协直属分会非理事的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等在主会场列席了会议。全省13个市老科协设了视频分会场,主会场、分会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63位理事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行使了自己的权利。

臧胜业在会上传达了中国老科协六届八次理事会会议精神。会议原则通过了唐树钰所做的《河北省老科协2020年工作报告和2021年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省老科协人事增补事项,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非公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谢振学同志当选省老科协六届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李永祥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省老科协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宣读了我省获2020年度获中国老科协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宣读了河北省老科协对2020年度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宣读了河北省老科协关于命名“河北省模范老专家工作站”的决定;宣读了关于命名河北省老科协第九批科普示范基地的决定。 

会议认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不利形势,全省各级老科协,在科协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系列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两办文件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优势、攻坚克难、积极作为、求实创新,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和企业科技创新、科普工作、推动科技为民服务及老科协自身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业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多次受到中国老科协领导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表扬,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开启之年。老科协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省各级老科协组织,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两办文件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奋斗目标和2021年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积极作为,坚持“四个面向”,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等方面继续发光发热,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老科协的智慧和力量。  

郑丽萍代表省科协党组高度评价了省老科协的工作,认为省老科协一年来工作深化中有突破、提升中有亮点、推进中有创新,主体工作和自身事业发展都有较大发展,工作业绩令人自豪和骄傲。希望老科协在新的一年里再加一把劲、更上一层楼。她说,老科协是科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协工作的拓展,是科协事业的延伸。科协支持老科协工作和事业发展理所当然,责无旁贷。

臧胜业会长在讲话中对全省老科协组织进一步调动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继续为经济社会再做贡献、再立新功提出了具体要求。

臧胜业指出,组织发动老科技工作者继续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是各级老科协的立命之本,是老科协的生命线,生存线。是老科协取得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的基本条件。是老科协得到社会认可的决定性因素。是老科协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的现实要求。

臧胜业强调各级老科协在组织发动工作中要牢牢把握两个原则,一是有利于老科技工作者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贡献。二是有利于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健康长寿。

臧胜业还就搞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文件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文件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最近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的精神和省“两办”文件。二是各级老科协对明年的重点工作要结合当地的实际明确重点,尽快做出安排。三是组织发动要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相结合,坚持有什么产业、有什么人才就建什么分会的原则,力求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四是建立健全老科协人才智库。五是发挥好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大力的宣传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力量。六是办好大讲堂,增强科普工作的实用性、针对性。七是组织一些老科技工作者文体健身活动,既愉悦心情、强壮身体,也增加了老科技工作者互相的交流学习,也增加了老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八是开展好“智慧助老”行动,为老科技工作者融入现代化社会发展多提供一些服务。 

另据悉:省老科协六届五次常务理事暨理事会议结束后,各市老科协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方案 ,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责编:贾婧媛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