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济南市科技馆组织科普大篷车参加“全国科普日”系列巡展活动

为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聚焦重点领域、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文明实践、培育时代新风,立足群众所需、赋能基层治理,进一步以科普志愿服务为重要手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济南市科技馆组织科普大篷车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2022年济南市“全国科普日”系列巡展活动。

活动从9月15日至21日,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在全市部分区县开展。活动期间在区、县科协积极配合下,结合当疫情防控形势,制定安全预案,加派专人管理,确保展览期间用电安全、人员安全。本次“全国科普日”科普巡展依次在历下区、槐荫区、天桥区、平阴县、商河县等社区、广场、中小学校开展,累计展出近200件次展品,受众近3000人次。活动内容丰富,注重现场科学现象展示、观众互动体验,与现场观众尤其是青少年互动交流,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科普氛围,使科学扎根于群众中,增强了群众科学意识。活动中,最活跃的总是青少年,通过现场动手操作与亲身体验,让青少年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充分调动了他们热爱科学、参与科普活动的热情,激发了探究意识和动手动脑的兴趣,拓展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和思路,为青少年在心里埋下了一颗科学探索和创新的种子。

通过“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科普公益巡展在全市范围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对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柯欣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