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中国科协推出八项举措 引导科技资源力促就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科技创新在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就业新引擎中的源头作用,有效应对疫情持续和经济发展压力对我国就业形势带来的风险挑战,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中国科协办公厅印发《中国科协科创促就业八项举措》。

中国科协将在“科创中国”建设基础上,进一步延伸“科创中国”平台合作网络,聚焦“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做实服务,发挥“科创中国”协同组织跨界优势,着力导入技术资源拓展就业新空间、加注科技含量提升就业质量、精准对接需求做实就业服务、推动产教融合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基层就业、放大平台效应创造就业机会、优化政策环境提振就业信心、打造示范样板强化就业引领等八个方面,聚焦科技资源在企业、园区、高校、乡村等主体的支撑和服务功能,通过供需对接、成果转化、人才培训、宣传引导等方式,用科技赋能就业各环节,促进高水平创业就业。

《中国科协科创促就业八项举措》提出,每年开展150场以上“科创中国”系列技术路演,征集1万项以上科技成果产业化方案,促成500项以上成果转化项目落实落地;支持全国学会、地方科协每年一系列专业技能培训;组织千家企业科协对接千家高校科协,双向推送大学生就业供需信息;应用一批农业先进实用科技成果,推广一批农业可持续发展模式,培育一批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组织一批重点区域、关键领域创新创业赛事活动,举办一系列产学融合会议论坛;围绕地方产业政策、企业发展、就业环境产出一批智库研究成果,挖掘凝练一批科创带就业的典型案例。中国科协将通过以上举措,聚集科协“一体两翼”合力,建平台、导资源、增动能、促就业,引导科技创新资源为提振创业就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柯欣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