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6月16日,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程序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亚东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理论宣传处处长孟令耘主持会议。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以“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为主题,由中国科协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6月26-27日在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年会设立开幕式、闭幕式及35个专项活动,分别围绕“科技自强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创中国’助力中部崛起”“双碳目标引领绿色发展”“开放合作构筑创新人才高地”“凝心聚力践行为民服务”五大板块开展。

刘亚东介绍了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整体情况。他表示,本届年会按照“彰显创新引领、聚合组织人才、践行科技为民、力求落地见效”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年会将有百名两院院士及国内顶尖专家,百家全国学会和地方学会,百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参与组织或参加活动。本届年会将发动“科创中国”资源,组织各领域院士专家围绕湖南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战略需要,组织产学研力量助力融通创新发展;构建“以会兴业、以业聚才”服务模式,通过会展赛系列活动吸纳国内外高层次、多领域科技人才,促进资源对接和成果转化,赋能产业发展;以年会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广泛动员全国学会、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一流期刊、一流学会建设,促进优化布局构建创新发展机制。此外,本届年会将严把风险防控安全关,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强化管理责任,建立年会安全保障机制。

湖南组委会办公室书面发布了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筹备情况。

在答记者问环节,刘亚东还详细介绍了“科创中国”助力中部崛起板块中,科技服务团“入湘行动”的主要内容和前期工作情况,以及湖南省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院士专家前期调研活动的主要成果。

责编:柯欣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