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科创中国”新时代创业者说活动在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郑州主会场启动

凝聚青年创新创业力量  展现科技自立自强担当

10月19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办,河南省科协承办,青年创新创业联盟、优客工场、创头条执行,郑州市科协、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创头条、北航天汇孵化器等单位协办的2021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活动周)部委重点活动——“科创中国”新时代创业者说活动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在郑州主会场拉开序幕。活动以“创新创业 自立自强”为主题,聚焦青年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现实需要和迫切需求,共同探讨青年群体创新创业的新思路、新理念和新做法。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河南省科协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企业、园区、学会、高校院所等机构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和创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吕昭平在致辞中强调,青年创新创业群体是科技工作者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科协的重点服务对象。立足新发展阶段,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团结引领青年创新创业群体自立自强、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是中国科协义不容辞的责任。2019年6月,中国科协倡议推动成立了青年创新创业联盟,两年来在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和组织投身服务青年创新创业队伍,激发青年创新创业意识,推动青年创新创业升级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为更好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中国科协积极推进“科创中国”平台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致力于打造要素集成、开放融通的国家公共技术服务与交易平台,推动政产学研金服用等创新要素精准对接,形成服务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

在主题演讲环节,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王大鹏,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刘国艳,优客工场创始人兼董事长毛大庆以及卓远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袁宏伟分别以《航天产业与创新思考》、《十四五规划宏观经济态势解析》、《中国的创业机会和创新趋势》和《创新创业呼唤长期主义》为题,进行了创新创业理念分享与政策解析。

在圆桌论坛环节,优客工场创始人兼董事长毛大庆、星河动力航天联合创始人夏东坤、北京斯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国梁、河南根文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涛及创泽智能机器人集团副总裁秦舒以“科技引领下的中国创新创业”为主题,围绕在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深刻背景下,如何汇聚和激活创新要素等热点话题,结合自身创新思考和经验,展开深入讨论,并与与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为进一步激发优秀青年人才的创新创业潜能,交流创新创业经验、新模式,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深度交流,本次活动除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外,还将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关于乡村振兴、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数字治理、智慧医疗等方向的战略布局,于10月20日—25日举办6场垂直创新创业沙龙,包括乡村振兴新力量创新创业沙龙、智能制造新力量创新创业沙龙、数字经济新力量创新创业沙龙、数字治理新力量创新创业沙龙、智慧医疗新力量创新创业沙龙、创投孵化新力量创新创业沙龙。活动期间将有数十位在细分领域拥有先进经验的青年企业家、青年智库专家、创业者、创孵机构嘉宾进行主题分享及深度交流,并通过先锋示范作用,激励更多青年群体投身创新创业。本次活动将于10月21日在2021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官网首播。

责编:代建安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