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长沙市企业科普场馆(基地)联盟成立,构建社会化科普工作新格局

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构建协同推进的社会化科普大格局,打造全民科学素质生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科普氛围,激发企业参与科普的积极性,9月3日,长沙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举办“长沙市企业科普创新论坛暨企业科普场馆工作培训”,长沙市科技局副局长陶红,长沙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立新及70多家科技型企业代表参会。

陶红介绍,近年来,长沙立足本市优质社会科普资源,不断推进科普阵地建设,健全科普工作平台。截至目前,全市专业科普场馆(基地)已达50余家,这些场馆专业特色突出,面向公众开放,涵盖工程机械、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中医药、食品加工、历史文化等多个专业领域,开展近百场科普活动,惠及群众数万人,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为长沙市科普活动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的源泉和动力。

活动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荣庭作了题为“科普新媒体的创新设计与传播”的主题报告,从科普创新、科普研学、科普传播等方面进行深入解析,为企业科普运营提供新思路。

会上,长沙市企事业科协联合会联合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三一汽车起重机械有限公司、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事业单位启动组建“长沙市企业科普场馆(基地)联盟”,旨在积极推动企业科普场馆与文化馆、博物馆及企业创新中心等融合共享,构建服务科学文化素质提升的科普服务体系,提升企业科普能力和服务水平,共同搭建跨行业、跨产业的产、学、研、教、游科普合作平台,力争成为企业科普理论研究的探索者、科普资源整合的推动者、科普人才的培训者、科普传播方案的提供者、科普品牌活动的策划者和科普公益平台的建设者。联盟的成立在推介长沙科普资源,引导企业科技创新、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编:英子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