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南华生物“临床级细胞生产基地”竣工,打造“四精三高”细胞产业园区

9月2日,国资控股、主板上市的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000504)与由湖南大学共建的湖南省干细胞与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在长沙揭牌,南华干细胞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一期“临床级细胞生产基地”同时竣工。

南华生物总经理游昌乔(左)与湖南大学教授、岳麓学者聂和民(右)共同为湖南大学与南华生物共建的湖南省干细胞与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药理研究所所长周宏灏,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胡斌,湖南大学教授、哈佛大学博士后郭新红,湖南大学教授、岳麓学者聂和民等参加仪式,见证竣工。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致辞。

周宏灏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国家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时期,复杂的国际形势,要求我们在各个行业,尤其是尖端的、高端的、关键性的、突破性的技术方面有所发展,而干细胞和药学研究正是这样一个重要的领域。干细胞未来将在人类健康中发挥非常重大的作用,一些突出的慢性疾病、重大的恶性疾病、全新的疾病,一些健康方面的问题,都可能因为干细胞的研究转化而受益。南华生物率先在湖南开展这方面研究,对湖南生物医药的发展将会起到重要作用。”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国有控股的干细胞、免疫细胞及组织工程产业主板上市公司,南华生物该生产基地专注于细胞治疗时代商业规模级的细胞制备储存和生产,是依托国内外一流生命科学技术及科研机构前沿尖端技术打造而成,项目总投资5500余万,综合规划建筑面积约10000㎡左右。致力于细胞与组织工程技术服务与研发,基地科研团队一方面着力于细胞技术改进及开发,以降本增效,丰富储存技术种类;另一方面,聚焦细胞产品的开发与应用研究,为大力进军中下游产业做准备,是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的国际级临床细胞生产制备基地。

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胡斌致辞。

胡斌谈到,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干细胞免疫细胞和组织工程主板上市公司,南华生物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强大的产业能力。未来10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机遇期,发展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生物治疗等医学前沿技术,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相信南华生物一定能够抓住时代机遇,成长为技术领先的生物科技龙头企业,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下一阶段,南华生物还将不断加大免疫细胞存储、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应用等方面的研发力度,增强技术创新力量,为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添砖加瓦。

南华生物总经理游昌乔致辞。

游昌乔在竣工仪式致辞中表示,从去年公司公布三年三步走的战略,到现在南华生物已经有了明确清晰的战略目标和星光灿烂的团队。“临床级细胞生产基地”的竣工,增加了我们发展中乘风破浪的能力和勇气。我们的竣工仪式从五月初延展到四个月之后,是因为我们不惜增加各项成本,也要保证“临床级细胞生产基地”的质量,好质量是一切的根本,才能真正出成果。”

游昌乔介绍,此次竣工仪式的主题和发展纲要是“精益求精,德达天下”。“精益求精”落实在四个“精”:团队的精干化;设备的精品化;质量管理的精细化;安全的精准化。

“德达天下”:以德为先,占据细胞产品的制高点,实现“好细胞南华造“;以德为先,占据细胞药品的制高点,好的细胞药品才是为老百姓造福,为公司达成使命的重要基础;以德为先,占据细胞临床转化的制高点。

南华生物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秦红表示:“南华生物的科研团队本身力量很强,目前,南华生物已形成以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格雷格·赛门扎,中国工程院院士、遗传药理学和临床药理学家周宏灏,中国科学院院士、生物信息学家陈润生担任顾问;哈佛大学博士后、湖南大学教授、岳麓学者郭新红,湖南大学教授、岳麓学者聂和民,国家863课题专家、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胡翔为专业组合的顶级科学家矩阵。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所在,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内行业发展现状,研发具有南华生物特色的核心产品,为市场服务,也为我们国家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左六)、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胡斌(左八)、湖南大学教授、哈佛大学博士后郭新红(左二)、湖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何丽红(左十)南华生物总经理游昌乔(左四)共同剪彩。

南华生物以“四精三高”为使命的干细胞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一期暨临床级细胞生产基地全面升级竣工,将促进南华生物的发展升级,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所提出“三高四新”战略指引精神贡献新力量。

责编:英子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