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领队会云上召开

8月27日上午,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领队会召开,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首次转至线上举行。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邓帆,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创新方法专项项目主管刘秋桔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科协、科技局负责同志和参赛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卢双盈在致辞中表示,办好本届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动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推进科创中国建设、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激发企业和企业科技工作者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的强大热情和不竭动能的重要举措。天津作为东道主,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各项组织工作,为大赛顺利举办提供可靠保障,实现大赛社会效益最大化。

邓帆强调,要加强科协组织和科技主管部门的联合力度、提升民营中小企业的参与积极性、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组织形式,夯实赛事基础,提升赛事水平、推广赛事成果,扩大赛事覆盖面和影响力。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科协、科技局的负责人代表、参赛团队代表就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开展情况、大赛区域赛组织经验及全国总决赛参赛体会等进行交流,并为今年大赛全国总决赛的举办建言献策。

 

据了解,创新方法是推动企业创新、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工具,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展现企业和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成果,激发企业一线科技人员创新争先热情,面向社会推广创新方法应用成效,搭建服务企业创新平台,传播创新方法、积淀创新文化、营造创新氛围,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创办六年来,日益成为激发创新活力、促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平台。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由中国科协、科技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上旬在天津拉开帷幕,9月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将组织省级区域赛,选拔优秀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

责编:英子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