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为浚县灾区捐款赠药价值超百万

2021年7月20日以来,河南遭遇了千年以来特大暴雨洪水灾害,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为抗汛救灾下达了重要指示。在河南省鹤壁市浚县,一个七镇已泄洪六镇的小县城,一个曾经的天下粮仓,至今洪水还未完全褪去。

正值三伏天,天气炎热,处于洪水区的河南同胞们,除了日常所需的食物和水,大概最急需的就是各类应急药品。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时刻关注浚县洪灾的发展,了解灾区人民所需,组织召开各类抗灾救援活动。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的吴英萍会长和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临床医学分会郭明洲会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临床医学分会秘书长刘国军、以及各位理事马上组织召开了抗灾捐助活动。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的会长、理事、常务理事、协会委员、会员、各界爱心人士纷纷的慷慨解囊,短时间内共捐款18万多元。

考虑到灾区人民的实际需求,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华佗国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50余万元的板蓝根颗粒和儿童止泻颗粒。

 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国械恒发实业有限公司、湖州东亚医药用品有限公司捐赠了一批价值60万元超声检查用的速溶超声胃肠造影剂,用于灾后检查患者的胃肠道疾病。

这些捐赠药品也已送到浚县伾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安置点群众健康保障发挥作用。

浚县伾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马啸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安置点抗病毒药物及止泻药物非常紧缺,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简直就是雪中送炭,给受灾人民进行了及时援助。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临床医学分会秘书长刘国军亲赴浚县,将药品和捐款送给灾区人民。

他表示,“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我们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下,在我们全体受灾群众的积极配合下以及我们志愿者的努力下,我们相信(浚县受灾百姓)一定能够抵挡风雨、早日回家。”

暴雨无情,国人有情,浚县挺住,河南加油,中国加油!(部分图片及视频转自浚县广播电视台)

责编:英子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