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第八届“首都网络安全日”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4月28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委网信办联合北京市公安局共同承办的第八届“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今年的“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继续以“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为主题,围绕“迎接冬奥”年度主题,瞄准“全民教育、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文化引领”四大领域展开,旨在展示网络安全建设成果,倡导社会各界承担网络安全责任,投身网络安全建设,维护网络生态环境。

作为“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本届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汇聚了华为、360、百度、奇安信、中超伟业、统信软件、知乎、智联招聘等一大批优秀的网络安全及互联网科技企业。其中,奇安信通过场景化、沉浸体验式的解决方案展示了冬奥网络安全保障体系;360则重点展示了安全大脑、云端基础设施、实战成果、安全黑科技、新一代产品平台五大板块内容。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我国43.6%的网民过去半年上网过程中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遭遇个人信息泄露问题占比最高。为有效解决因载体销毁、通信泄密、涉密会议等安全活动中的失、窃密风险,切实保障国家安全和个人隐私安全,长期专注于信息安全产品研发、生产及提供整体化解决方案的中超伟业,此次携信创、销毁、屏蔽、涉密物品管控等多板块信息安全新产品亮相,现场展示了国内“工业互联网销毁中心建设”“5G通信数据安全体系建设”“人工智能的保密会议室建设”三大智能化全新解决方案,在行业内外引起广泛关注。企业负责人表示,中超伟业现已拥有主机安全、数据安全、电磁安全、通信安全四大主营业务,在云计算大数据安全、医疗安全、物联网安全等方面,形成了全面的安全产业体系,可全方位响应客户的信息安全需求。

本届“首都网络安全日”除举办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外,同期还将围绕“区块链技术”“网信安全”“冬奥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公安大数据”“等级保护与可信计算”“数字政务与安全”“网信自主创新”等举办多场网络安全主题高峰论坛、网络安全技术大赛和冬奥主题等精彩活动。

责编:代建安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