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弘扬李四光精神暨纪念第52个世界地球日座谈会在京召开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弘扬李四光精神暨纪念第52个世界地球日座谈会”18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会议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06年给“李四光中队”回信精神,与会专家来宾共同分享了李四光的故事。会上,还交流了“李四光中队”和北京大学李四光讲师团活动情况,向“李四光中队”代表和辅导员赠送了学习李四光的书籍。

据介绍,本次座谈会是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之一,旨在倡导青少年弘扬科学精神,学习地球知识,建设生态文明,守护自然资源,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据悉,2006年4月18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亲笔回信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李四光中队”的少先队员,他在信中指出“善待地球就是善待我们自己,珍惜资源就是珍惜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前途,持续发展就是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需要每一个人都来珍惜每一片森林、每一条江河、每一寸土地、每一座矿山,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之路,使人与自然永远和谐相处。”鼓励同学们通过各种活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本次活动由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和李四光纪念馆等单位共同举办。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