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道道科技:为成长规划方向

社会的进步离不开人类的贡献,而一个人的潜能被淋漓尽致的发掘出来是极为难得的。很多人都对自己的人生迷茫过,不知自己该怎样才能实现自我价值,哪一项职业才是适合的,究竟该如何走完接下来的人生?这是每一个人都经历过得困惑。深圳道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道科技)就是一家致力于引导青年人个性化成长的AI教育公司,旗下推出的完美志愿,帮助了数万名考生完成升学规划。而在此之前,还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从根本上利用科技帮助学生进行人生规划的产品。道道科技的成长,离不开道道研究院的创始人杨洋。

ed046bc68ecd1de9fc40dbcb2c2cc09.jpg

学生时期的杨洋,就是一个迷茫的少年。初中时,他被大家认为是学渣,最高的成绩是全班倒数第二名,甚至有医学鉴定结果表示他先天性小脑发育不良,不适合学习。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在逆境中成长的少年,高考升入一所985院校,这其中的心酸苦楚,没有人可以感同身受。再后来,他顺其自然来到美国攻读物理学博士,却发现,物理学并不是它所热爱的学科,此时,他意识到梦想应该是因为热爱。这是他人生中最难忘的一件事,也因此催生了他的梦想。杨洋告诉记者:“我很难过,没有一个有经验的人帮助我,指导我未来的方向,所以我想让每人都拥有一个自己的人生导航仪,无论是学习、升学还是职业发展,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

2007年,杨洋开始研究人的成长轨迹。到2012年,仅四年半的时间,他拿到了美国天普大学信息学博士学位,是该系中用时最短得到证书的学生。同年他被哈尔滨工业大学聘为百人计划教授,他承担十三五重大科研项目,用1.3亿中国人的成长轨迹构建了中国社会经济图谱。基于这项研究,他组建的道道公司随后开发了一系列的智能诊断与成长规划类产品。

“完美志愿”是现在道道科技最受欢迎的一款产品。高考是中国教育行业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每一位学生的毕生发展轨迹,“完美志愿”可以为考生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全面助力考生升学规划。传统报考模式下,报考志愿要通过不断翻看书本进行查询,每个院校的专业详细信息只能逐一在网上查询,费时费力更费脑筋,与此同时,每年的高考政策、录取条件都有差异,报考过程中十分容易错过许多更优质的选择。而道道科技开发的软件“完美志愿”使用AI算法技术,分析大量学校和专业数据,包括奖助学金、食宿条件、师资力量等专业信息,录取数据覆盖全国,分析近五年的招生数据,并且可以依据用户成绩、兴趣等个人特质,帮助用户智能生成最适合自己的志愿表。目前,“完美志愿”累计服务超过1500万名高中生,数据更新及时,预测精准,深受家长与考生的欢迎。

“MECE学习力诊断”是道道科技推出的另一个平台,是由道道心理学、教育学研究团队,基于自研发框架,遵循心理测量学原理开发而成的科学评估工具,主要通过学习动力、学习执行力、学习能力、环境影响力四个模块衡量学生学习的内在品质和外在环境因素所处的水平,适用于6至18岁的中国学生,可以精准定位学生学习能力提升的空间,并且结合学生个人发展需求提供个性化成长方案,达到因材施教的理想效果。


道道科技参展2020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

当前,道道科技已经与新东方形成战略合作伙伴,也常年为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提供技术服务。未来,道道科技将打造一个覆盖多场景的“AI+教育”系统,为用户提供经验可靠的终身指导,让青年成长不再迷茫。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