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基层服务站落户迁西,河北省肿瘤专家服务基层

10月23日上午,河北省科协学会联络中心和河北省临床肿瘤学会在唐山市迁西县举行了基层服务站和学会基层服务点的授牌仪式。同时,由河北省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单保恩教授领衔的省内肿瘤诊治领域的顶级专家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开展服务活动。

授牌仪式在迁西县板栗博物馆举行,河北省科协学会联络中心主任冯辉和单保恩分别代表省科协和省临床肿瘤学会向迁西县科协和迁西县中医院授予基层服务站和学会基层服务点的牌匾。

单保恩在讲话中指出,目前,肿瘤防治面临着严峻挑战,极高的发病率、死亡率成为影响我省居民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因此加强肿瘤防控意识、提高恶性肿瘤诊治水平成为临床肿瘤工作者的重要任务之一。省临床肿瘤学会第一次来到迁西,将以基层服务站建设为契机,发挥学会的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提升迁西县中医院的肿瘤诊疗水平,为促进迁西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冯辉在讲话中提出,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是代表河北省肿瘤诊治最高水平的省级医院,省临床肿瘤学会是省内该领域最权威的学术组织。多年以来,学会在繁荣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促进人才成长,服务卫生健康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省临床肿瘤学会是基层服务站建设活动的示范学会,学会领导高度重视、亲自谋划和参与,他们行动最快,活动开展得最早,为其他省级学会树立了标杆。在今后的服务活动中,省临床肿瘤学会要与县科协密切配合,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发挥学会优势,下沉服务资源,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贡献学会的力量。后续可以根据需要,引导更多的省级学会进驻迁西县科协的服务站,共同助力迁西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迁西县委副书记石井满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他对基层服务站和省级学会基层服务点落户迁西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省临床肿瘤学会发挥优势,助力迁西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县科协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与上级科协组织和省市级学会的沟通联系,吸引省临床肿瘤学会等一批顶尖水平的省级学会落地迁西,更好地造福迁西百姓。

授牌仪式结束后,专家们紧锣密鼓、兵分两路,单保恩赶到迁西县中医院,与医护人员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交流。

在县中医院,单保恩针对医院建设与发展,着重强调:一要加强肿瘤科建设,做到早查早治;二要立足自身优势,突出中医特色加化疗的方法,减轻病人疼痛;三要健康宣教,加强心脑血管病治疗;四要探索建立医联体,强化医护人员业务培训,实现救活一个病人、幸福一个家庭、稳定一方社会。

与此同时,授牌活动后的现场变身为课堂,教授耿翠芝与教授彭利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并与听众进行了互动。讲座结束后,二位专家也赶到迁西县中医院围绕提高乳腺和肝胆典型病案的医疗诊治水平和加强县级医院的学科建设,促进医疗水平提高等方面进行交流,提出了抓住专业空隙、错位发展的思路,并给县中医院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深入基层,加强健康宣教,增强人民的健康意识、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二要关注亚健康人群,做好乳腺和肝病的普查和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三要加强慢病患者的规范化管理,避免病情发展。通过座谈交流,省临床肿瘤学会与迁西县中医院就下一步的具体的服务活动达成了初步意向。

省临床肿瘤学会基层服务站建设工作自启动以来,已经与昌黎县、阜平县、南皮县等县级科协建立了协作关系,并将相关县级医院作为学会的服务点,正式挂牌。河北省临床肿瘤学会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在当地政府和各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进一步加强与基层科协的合作,组织更多的优秀专家广泛开展技术帮扶、基层巡讲、科普宣教、义诊咨询等活动,帮助基层医疗机构真正解决技术难题,提高基层的医疗水平,共同为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李曼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