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2020企业科协负责人创新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在长沙启动

8月25日,2020年度民营企业科协负责人创新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在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公共服务基地举行,此次活动也拉开了中国科协2020年度对民营企业、国有企业以及园区企业科协负责人创新服务能力提升行动的大幕。本次活动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办,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承办。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小明出席并讲话。

企业科协是企业科学技术协会的简称,是中国科协在企业、事业单位建立的基层组织,根据中国科协2019年度事业发展统计公报 ,截至2019年底,全国有企业科协17510个,个人会员达264.9万人。如何更好地为企业创新发展和企业科技工作者服务,一直是企业科协组织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和成效的目标和任务,从2018年开始,中国科协组织企业科协负责人进行统一工作指导和能力强化,以期提升其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在本次举行的民营企业科协负责人创新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中,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云、中科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服务创新研究部主任蔺雷以及全球服务设计联盟(SDN)上海主席黄蔚等专家依次就“促进科技与经济融合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危机下民营企业如何用内创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触动人心的服务需要被设计”等为主题展开培训。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理事长彭英、深圳市查策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 兰林分别作了《新形势下民营企业科协工作策略与路径设计》和《产业政策与人工智能》交流发言,来自浙江、江苏、安徽、重庆、武汉等6个省市科协、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作了《大力加强技术创新和组织创新 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指导培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科协企业工作部门有关人员及民营企业科协负责人等120多人参加活动。

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小明介绍,湖南14个市州全部成立了企业科协联合会,湖南省企业科协组织已发展3000多家,特别以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为代表的一大批企业科协组织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湖南省科协认真落实中国科协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中小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下一步将着力推进民营企业科协组织建设,联合有关部门出台加强民营企业科协工作意见等文件,积极为民营企业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做好服务。

参加活动的企业科协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拓展科协服务企业的创新工作,打造大平台、凝聚大团队、促进大协作、汇聚大成果,在企业创新的最前线,为打通产业链、创新链,推进创新成果转移转化认真服务,推进“科创中国”品牌活动深入开展。

据了解,2020年度园区企业科协负责人创新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将于9月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