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尖端生物科技引领 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餐饮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带来的餐厨垃圾处理问题日益引发社会关注,如今在成都市新都区,一家名为四川利兴龙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则通过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团队的尖端生物科技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实现了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双赢。

今年80岁高龄的刘人怀院士是地地道道的新都区新繁人,从事科研工作已有60余年,他不仅参与过东方红人造卫星的相关工作,也是我国板壳结构理论与应用研究的开拓者之一。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于环境保护问题的愈发重视,刘人怀院士发现目前国内外的餐厨垃圾处理技术均存在有不同程度的缺陷。凭着对于科学精神的执着和探究,刘人怀带头组建一支30多人的研究团队,专门针对餐厨垃圾的处理开展技术研究。经过两年的论证、研发。最终,特殊酵母菌种——“噬污酵母”应运而生。伴随着这项新技术的诞生,新都良好的发展和投资环境也成为了利兴龙落地成长的沃土。

刘人怀院士表示:我们搞这个餐厨垃圾项目就是为了让人民生活更幸福,很高兴在我的家乡第一次将其变成了产业工程,真正把餐厨垃圾解决了,让城市垃圾成为城市矿产,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任何科研技术都有一个发源点,可以预见今后新都对环境科学研究和应用能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责编:贾婧媛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