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

8月15日,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以视频方式为大会致辞。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建华,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中国电子学会监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樊邦奎,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明、冯登国,中国工程院院士于全、高文、费爱国、吴建平、周济、王沙飞等出席大会。

大会举行了“2019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第七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电子信息领域优秀科技论文(2020)遴选活动”入选论文等表彰仪式。获奖项目第一完成人、创新团队带头人、优秀科技工作者、优秀科技论文第一作者,部分特邀媒体以及相关学会负责人等约200人参加会议。大会由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办主任徐晓兰主持。

怀进鹏在致辞中对学会开展奖励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电子信息科学是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基础学科、前沿学科,也是事关我国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基础领域和战略必争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工作日”给科技界代表的回信精神为指引,更加发奋努力、扎实工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成果应用在产业创新实践中。他希望,中国电子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治理能力建设,以提高会员服务质量为导向,不断增强对学术同行的吸引力、凝聚力,更好服务科技工作者。中国科协将一如既往支持学会创新发展,鼓励学会依托“科普中国”和“科创中国”平台,为学术同行提供更有针对性、更有实效性的服务,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断作出新贡献。

浙江大学教授陈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43研究所所长鲁加国分别作为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和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作大会发言。高文、百度公司副总裁吴甜、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国友分别作获奖成果报告。

大会还举行了“电子信息前沿青年学者出版工程”签约仪式;现场发布《中国电子学会会士观点(2020)》;以视频形式发布中国电子学会团体标准——《工业级高可靠集成电路评价》系列标准。

中国电子学会于2002年设立科学技术奖,每年评选一次,已评选17届,主要奖励在电子信息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实现产业化方面取得卓著成绩或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中国电子学会  供稿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