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刘人怀院士专家工作站”落地成都市新都区工业园 李静出席揭牌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在重庆市和四川省中华职教社的牵头组织下,7月8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计划项目——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刘人怀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成都市新都区工业园内四川利兴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中华职业教育社发来贺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揭牌仪式。

刘人怀系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名誉院长、特聘院士。“刘人怀院士专家工作站”挂牌四川利兴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将致力于研究餐厨废弃物处理工艺技术。目前,院士团队成功研发了“联合生物加工工艺技术”,实现餐厨废弃物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将餐厨废弃物转化为燃料乙醇、工业毛油、粗蛋白粉、干冰等多种高附加值产品。下一步,川渝统战、职教部门将依托“刘人怀院士专家工作站”,加强创新技术人才培养,形成“院士领衔、产业支撑、服务生产”的新模式,努力把院士工作站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校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示范。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市中华职教社主任沈金强,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会主委、省中华职教社主任陈文华出席揭牌仪式。


责编:贾婧媛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