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2020中国生物洗发与头发健康论坛在京举行

近日,以“生物技术,促进头发健康”为主题,由《中国化妆品》杂志社主办、北京国酵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北京日化协会、北京国妆科创自然科学研究院、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区块链专家委员会、北京爱尚旭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2020中国生物洗发与头发健康论坛”在北京举行,各相关单位专家、行业人士汇聚一堂,共同研讨如何采取生物技术的手段,构建新型护发、养发体系,助力国人拥有更加健康美丽的头发。

中国毛发健康协作中心启动仪式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秘书长方寅璋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行,引起社会的广泛注意,增强全民的头发健康意识。社会各界力量,也应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国民头发的健康作出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推动和发展我国的健康促进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执行秘书长刘洪海在讲话中强调,科技创新对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同时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活动的交流和分享,促进我国化妆品洗护行业人士能够实现更多的技术创新,为培育和提升民族洗护发产品品牌,为解决国人头发的健康问题做出新的贡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原巡视员、中国化妆品民族品牌提升工程顾问徐晓东通过视频对论坛发来祝贺,并表示本次论坛的召开,对于推动我国生物洗发的发展,增强行业企业的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加强品牌建设,对于培育增长新动力,形成新的增长点、市场消费点、就业拉动点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中国民族品牌企业给出了三点意见,即处理好打造培育品牌与提高产品质量的关系;处理好创新与知识产权创新保护的关系;处理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关系,还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质量意识、知识产权意识、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企业责任意识。

此外,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原书记张联勤,全国医药市场技术协会副会长黄美珠,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郎娜,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孟宏,北京国妆科创自然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谢志辉,中国世界电影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影家协会民族电影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孙强,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秘书长何涛,中国食品药品区块链专委会秘书长程远辉,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医医院管理分会副秘书长王胜利,《中国化妆品》杂志社执行社长程伟、北京国酵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佩然、北京日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朝晖等100多位相关单位领导及专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2020中国生物洗发与头发健康论坛嘉宾合影

在论坛上,主办方发布了《中国居民头发健康状况调查与探究》报告,报告以中国居民头发健康状况调查问卷数据进行分析研究,《中国化妆品》杂志社执行社长程伟在报告解析中,以数据论证了近年来我国居民头发健康问题越来越严峻的趋势,而人们对于头皮头发的养护水平和对健康状况的关注水平失衡,这也折射出了洗护发市场未来的潜在增长点和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

为了更好地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促进国人头发的健康,与会相关领导专家共同发起设立中国毛发健康协作中心,并举行了启动仪式,推举方寅璋、刘洪海、徐晓东、程伟、谢志辉、刘朝晖、周小珍为联席理事长,北京国酵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为秘书长单位,刘佩然为秘书长,冯伟为副秘书长。协作中心联席理事长、北京日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朝晖在发言中表示,中心将广泛汇聚各界力量,有序推动工作的开展,对助力国人头发的健康美丽做到真正的践行,并推动中国洗护产品民族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责编:代建安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