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广西汽车集团科学技术协会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广西汽车集团科学技术协会授牌仪式中,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左)与广西汽车集团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文代志(右)合影

授牌仪式现场

广西汽车集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和柳州市科协的指导下,于2020年6月1日正式宣布成立集团科协技术协会(简称:集团科协)。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袁智军;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工会主席汪旭;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文代志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集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同时选举出了集团科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2020年6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一行到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为集团科协进行自治区级企业科协授牌,正式接管集团科协并对集团科协后续工作给予了指导意见,广西汽车集团科协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四家自治区级企业科协。

集团科协成立后,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聚人才、展优势、助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中讲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利武器”。集团科协是聚集最核心技术人才的部门,公司快速发展“关键靠创新,根本在人才”,在第二届广西创新争先奖、广西杰出工程师奖中,集团公司的徐海军、吕毅上榜;早在2018年,集团新能源首席专家黄日俊就已获得广西首届杰出工程师奖。集团科协成立后更要发挥科协组织优势,组织技术人才开展技术论坛交流,技术创新奖励评比,组织各类技能大赛,技术论文评比,开展产学研技术交流,参加汽车行业协会及各专业分学会活动以及推进公司双创工作等,最大限度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活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关键业务,聚集创新智慧

当前,集团发展正在经历“成长的烦恼”和“转型的阵痛”,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面临 “两难”“多难”局面。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正深刻改变世界经济秩序、产业格局、商业模式,也推动着竞争格局的变化。

集团科协成立后,将利用内外部资源,结合关键业务,如: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技术、发动机、新能源动力、汽车关键零部件版图扩充等,通过相关协会、高校、科研院所等渠道,搜寻创新智慧,在公司转型升级及市场环境剧变的情况下,摸清行业态势,附能企业发展。

激发创新斗志和活力,附能企业发展

天下之事,非新无以为进。当今世界,国家、地区之间的竞争,其核心就是综合创新能力的竞争。集团科协成立后,将积极致力于服务科技工作者,激发科技工作者斗志;服务于先进生产力的培育和开拓;做好新时期的企业科协工作,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本,通过扎扎实实的活动来凝聚人心、激发热情,赢得企业科技工作者的认可和参与。坚持联合协作的工作方式,积极推动企业内部不同职能部门、不同工种之间的合作,促进企业科技工作者与社会科技力量的合作,加强企业科协与各级科协组织、各级学会的合作,激发创新斗志和活力,附能企业发展。


责编/杨鑫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