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任丘市科协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

搭建平台 传播知识 

交流沟通 共谋未来

——任丘市科协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

       5月29日,任丘市科协围绕“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主题,举办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市科协主要领导、各众创空间、孵化器负责人,部分优秀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企业代表、学会负责人、企业科协代表出席了活动。

       首先,大家观看了“2020年科技下基层活动”首场活动——电子商务与农产品直播带货讲座。该活动由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提案委员会、九三学社省委、省科协联合开展,旨在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过观看直播讲座,与会人员尤其是电商企业负责人深受启发。更多的科协会员在网上观看了本次讲座。

       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任丘市众创空间联盟成立大会。为服务双创工作,促进全市众创空间健康发展,经过近一年积极筹备,由任丘市科协牵头发起、各众创空间自发组成的任丘市众创空间联盟于当日成立,旨在共同探索具有“任丘特色、开放融合、资源共享、引领辐射”理念的众创空间联盟模式,通过集成各众创空间的优势资源,实现会员之间抱团取暖,共同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发展模式。大会讨论并通过了《任丘市众创空间联盟章程》和《任丘市众创空间联盟理事会名单》。任丘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庞宝成向各理事单位授牌并讲话。庞书记强调,希望众创空间联盟各成员加强合作、联系和交流,提升整体发展水平,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在促进任丘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发挥带动作用。值此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庞书记向奋战在全市各行各业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一心凝聚力量,用科学精神照亮征程,志愿服务践行使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大会讨论


理事单位授牌


任丘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庞宝成讲话

       在之后的“创新创业故事汇”上,6位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双创”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创新创业故事,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拼搏奋斗的精神面貌,进一步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众创空间联盟的成立也将为创新创业者们提供契机,帮助他们更好的交融发展、实现价值,实现梦想。


科技工作者代表分享

       活动的第四项内容是健康管理知识讲座。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笼罩了中华大地。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防疫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后疫情时期,如何保护身体健康为人民群众所关切。任丘市健康管理研究会会长邹燕光带来的健康管理知识讲座不仅教授了防疫知识,也对一些常见“慢病”的预防和治疗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提升了大家的健康意识,树立了“幸福的首要条件在于健康”的正确理念。

      在接下来的“科技工作者寄语”环节,所有与会人员在科协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了530特色手势语并向全市科技工作者送去真诚祝福。带有530元素的形似屋顶和大心套小心的手势,寓意着“科技工作者的精神家园”、“科技工作者与全国人民心连心、心贴心、心暖心”。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梧桐树众创空间,切身感受了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创新创业氛围。

      5月以来,任丘市科协及各相关单位还立足实际、立足需求,举办了多场各具特色的系列活动,如银企对接、业务帮扶、座谈交流、网络授课等,为民营经济发展、市民科学素质提升创造了新空间。

       这一系列“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是任丘市科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的热情,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体现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增强了科技工作者获得感,把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市委、市政府周围,对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责编:代建安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