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百家机器人奔赴抗疫前线,消毒、送药、测温、清洁各显神通! 你最想pick哪一款呢?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至2020年5月27日,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555万例,累计死亡35万余人。疫情给世界带来了严重的经济阻碍和生命威胁,各个国家陆续进入“战备”状态。

疫情引发的全球性的公共卫生安全“战备”,在改变人们观念和行为习惯的同时,也深刻影响着与之相关的各个行业,机器人就是其中之一。新冠疫情下,为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传染,“机器助人”的需求被激发。

2020 新年,是中国新冠病毒最严重的时期,闭门不出的中国人看到了更多“智能”的力量,一批特殊的“一线工作者”映入人们的眼帘,那就是服务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疫情以来,机器人行业的研发、生产、销售人员通过紧急加班工作协调,向全国各个地方的防疫场景紧急输送“抗疫助手”,这些机器人“助手”从远程问诊、消毒、送药、送餐、巡检、测温、疫情宣传、清洁等各个环节介入,为繁忙的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独特的力量,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医护人员、病人和普通百姓避免了多种场景下的交叉感染,也让更多人看到了机器人在实际应用中应有的作用。

 在此背景下,中国机械工业国际合作咨询服务中心、南京麒麟科创园管委会、中国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在前两届“最受用户喜爱的商用机器人评选”的基础上,汇集在抗疫过程中做出贡献的服务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进行一次全国性的“抗疫机器人”评选,借此次评选,希望展示机器人行更多优秀、有责任、有担当、有家国情怀的“抗疫先锋”。 同时,也对其中杰出的抗疫机器人的生产企业进行表彰,以示感谢。

2020年5月27日12:00,麒麟杯:2020年度最受用户喜爱的“抗疫机器人”TOP10评选活动线上投票阶段正式开始,共有包括优必选、猎豹移动、江苏南大、科沃斯、大疆、京东、新松、哈工大、康力优蓝、高新兴、钛米机器人等在内的102家国内机器人企业的102款抗疫机器人产品参与评选,涵盖了大部分在抗疫过程中在各个环节为抗疫工作作出贡献的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企业。这些机器人在各地的抗疫战场上,有的负责消毒、有的负责送药、有的负责测温巡逻、有的负责清洁、有的负责打电话筛查,大大减轻了“逆行者”们的工作负担,为抗疫工作立下了不小的功劳。

麒麟杯:2020年度最受用户喜爱的“抗疫机器人”TOP10评选链接盘点了这些走上“抗疫”前线的黑科技,来看看你最喜欢那一款?

责编/李雪敏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