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第一看点

中国印刷博物馆上线印刷文化小游戏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中国印刷博物馆联合腾讯微信上线印刷文化公益小游戏“我的印刷工坊”。

  这是印刷出版文化传播的首次深度触网。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印刷博物馆馆长孙宝林说,印刷与出版共同守护了长达5000多年的文明。中国印刷博物馆要用大众喜闻乐见,特别是年轻人喜欢的形式,讲述好传播好中国印刷出版文化故事。

  打开“我的印刷工坊”游戏微信小程序,记者看到,页面呈现出雕版印刷和活字印刷两个工作场景,分别还原了古代印刷中选木材、写样、选纸、雕刻、印刷、晾装等不同工序。在小游戏中,用户化身印刷工坊的主人,从印制书籍《诗经》开始不断通关,通过沉浸式体验“升级”工作效率,“解锁”多种成就,包括印制更高阶的古籍、收集印刷知识图鉴、互动印刷文化问答、制作分享精美笺纸卡片等,并能实时分享至微信好友。此外,用户还可自选内容体验“刻本体”印刷并一键保存。

  据介绍,该小游戏上线当天点击量便达到近20万。

   

作者:王勤 祝小霖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9日


责编:贾婧媛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