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企业科协2020第二期

工作简讯

佛山:28个创新项目获1200万专项资金支持

2020年佛山市深入推进中国科协启动实施的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今年共有28个项目获得专项资金支持,资助总金额达到1200万元。项目涵盖了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专项资金的七大类目,聚焦装备制造、建筑陶瓷、汽车及新能源、智能制造装备及机器人、生物医药及大健康等五个领域。2019年佛山市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验收结果显示,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已成为不少佛山企事业单位对接国家级学会和院士资源的一个平台,21个通过验收的项目共申请或获得授权的发明、实用新型等专利达163项,预计新增产值超1.6亿元。    

(高慧超)

建德:科协当好“娘家人” 精准服务科技企业

近期,浙江省建德市科协将“走亲连心三服务”与科协的工作职能无缝对接起来,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娘家人”情怀精准服务科技企业。  

建德市科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科技需求调查,收集和了解对创建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和科技服务方面的需求。了解企业的需求后,解决问题是根本。为此,建德市科协积极与上级科协进行对接,“穿好针引好线”,争取省市科协的工作支持。目前,浙江省科协派出7名专家与建德企业就相关技术难题展开探讨 。                    

(文潇薇)

深圳:国内知名建材企业中装建设成立企业科协

3月11日,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线上召开企业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该公司成立于1994年,目前拥有14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以及遍布全国的近40家分支机构。2016年于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以来,中装建设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拥有127项专利、18项软件著作权。

新当选的公司企业科协主席、中装建设董事长庄重强调,现在公司正处在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企业科协的成立非常及时、也十分必要。

(齐选)

银川:如何更好服务企业?科协深入基层寻找答案

4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科协副主席杨迎珍带领市科协学会部、咨询中心负责人联合银川市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协会,先后到西夏区科协、永宁县科协以及宁夏晓鸣农牧有限公司、宁夏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永宁县工业园区企业(园区)科协,就企业(园区)科协相关工作开展调研及座谈交流。

调研过程中,市科协向企业(园区)科协了解了成立企业科协党组织的情况、复工复产后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等,向企业科协宣传了区市科协相关人才和项目政策。市科协咨询中心向各企业详细介绍了一线创新工程师培养项目、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等市科协助力创新工程和企业科协重点工作,银川市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协会向各企业负责人发放了企业科协调查问卷。

(银川市科协)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