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活动

第七届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将在南京召开

5月11日公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02万人,占18.70%,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未来一段时期将持续面临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压力。在我国人口红利持续减弱,人力成本不断上升的背景下,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帮人、助人已成为大势所趋,那是否意味着机器人在医疗、康复养老、助残助障等领域的“春天”就要来了?新基建催生新机遇,机器人产品如何在实体场景中真正落地,助推实体经济智能化发展?

  新基建背景下智能服务机器人的核心应用有哪些?5G的加速推广,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的深度应用,会对机器人的新产品、新技术产生哪些趋势性的影响?机器人在农业、巡检、安防特殊环境作业等情景下的落地应用,已有哪些实质性的成果?……让我们一起在“第七届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上寻找答案。

  “第七届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将于6月11日(下午)在南京金陵饭店召开,论坛以“突破与瓶颈,推广和应用”为主题,由中国机械工业国际合作咨询服务中心、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承办。本届论坛继续受邀作为南京市政府举办的“2021南京创新周”的重要内容。

论坛举办至今已是第七年,在过去的6届里,论坛一直围绕服务/特种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为业内外人士搭建一个有效交流、沟通促进的良好平台。每届论坛举办期间都会大量聚集行业链条上的领军人物和头部企业的高端人士,这次我们继续邀请国内外院士、会士、专家教授、头部企业等出席并演讲。论坛汇集了产、学、研、金融、用户、政府、园区、新闻媒体等各方面的资源。

本届论坛邀请到了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讲席教授张宏;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IEEE Fellow、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融合医工系统与健康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郭书祥;清华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廖洪恩;北京理工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夏元清;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波;北京云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世允;北京真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刘智勇;SGS 通标产品与互联部门高级技术经理,服务机器人IEC国际标准、GB国家标准、QB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工作组专家孙威威;迈宝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魏巍;上海傲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徐振华;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庞建新等出席演讲。论坛及颁奖典礼主持人由中国机械工业国际合作咨询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京明担任。

为鼓励后疫情时代机器人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增加机器人产品的曝光度、拓宽机器人企业融资渠道、让用户对机器人产品有更深入的了解、让机器人企业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联盟已举办四届“麒麟杯:最受用户喜爱的商用机器人TOP10评选”,此评选活动,是国内机器人行业较大规模、影响范围广的商用机器人专业评选。

去年获奖企业产品展

今年的麒麟杯:2021年度最受用户喜爱的商用机器人TOP10评选活动于4月25日10:00正式线上投票,5月25日22:00结束,历时30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05家商用机器人企业的105款商用机器人产品参与评选。用户投票热情十分高涨,大家纷纷通过投票的方式为自己喜爱的商用机器人点赞打call。

用户累计投票总数331460票, 

投票链接访问次数达771106次!

麒麟杯:2021最受用户喜爱的商用机器人Top10评选结果公布颁奖典礼将在2021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进行。届时获奖企业产品展优秀入选产品展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特约精品展等同期活动也同步举行。本次特种机器人特约展中,有一些机器人因其特殊性从未在公共场合展示过,这次也特别邀请到,机不可失。

另外今年的论坛还组织了优秀企业考察活动,如您是机器人产业链条相关企业,正在寻找可设立研发中心或设立区域总部的园区可与中国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联系。

强大的嘉宾阵容,最新的行业趋势,特色的展览展示等您来解锁,会议日程预告来袭,还没来得及报名的小伙伴可现场签到。

  日   程

时  间

进   程

嘉   宾

611

12:30-13:30

签到入场


开幕式

主持人: 周京明

中国机械工业国际合作咨询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

13:30-13:45

政府领导致辞

13:45-13:55

麒麟杯:2021年度最受用户喜爱的商用机器人TOP10评选结果发布及颁奖仪式

发布人:周京明

中国机械工业国际合作咨询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

 

颁奖嘉宾:现场领导、专家

主题演讲

主持人: 周京明

中国机械工业国际合作咨询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

13:55-14:25

演讲题目:

服务机器人感知与定位技术

演讲嘉宾:张宏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讲席教授

14:25-14:55

演讲题目:

心脑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系统前沿技术开发和挑战

演讲嘉宾:郭书祥 

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IEEE Fellow、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融合医工系统与健康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

14:55-15:15

演讲题目:

智能诊疗机器人的创新与挑战

演讲嘉宾:廖洪恩

清华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

15:15-15:35

演讲题目:柔性仿生水合机器人在特种机器人产业的推广与应用

演讲嘉宾:夏元清

北京理工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教育部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15:35-15:55

演讲题目:

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分析——2021版中国机器人产业蓝皮书解读

演讲嘉宾:王洪波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执行总裁

15:55-16:15

演讲题目:

什么才是服务机器人的商业本质——万台应用落地后,服务机器人价值再思考

演讲嘉宾:杨世允

北京云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16:15-16:35

演讲题目:

户内外通用小型移动机器人的落地实践

演讲嘉宾:刘智勇

北京真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16:35-16:55

演讲题目:

服务机器人市场准入与风险规避一站式解决方案

演讲嘉宾:孙威威

SGS通标产品与互联部门高级技术经理,服务机器人IEC国际标准、GB国家标准、QB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工作组专家

16:55-17:15

演讲题目:后疫情时代下的外骨骼机器人

演讲嘉宾:魏 

迈宝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17:15-17:35

演讲题目:可穿戴外骨骼机器人应用前景

演讲嘉宾:徐振华

上海傲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

17:35-17:55

演讲题目:智能机器人的技术发展与应用落地

演讲嘉宾:庞建新    

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深圳研究院副院长

17:55 嘉宾合影

更多详情可关注“中国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公众号。 

责编/杨鑫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