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活动

从脑机接口到量子计算:GMIC硅谷站议程公布

GMIC 在线 Pro 将于 2020 年 9 月 24-25 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这一次,我们打破国界壁垒,突破性地实现全球六站联动,包括中国·北京、美国·硅谷、英国·伦敦、日本·东京、以色列·特拉维夫、印度·班加罗尔。

在此,GMIC 在线 Pro 特别官宣 9 月 25 日硅谷站议程。硅谷站的主题为“科技力的再进击”,将围绕智能机器人、脑机接口、量子计算、仿生技术、数字化转型等关键词展开。

硅谷站的每一个嘉宾,在自己的领域也都有着突出的成绩和影响力:

Stuart Russell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教授 Stuart Russell 被视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人物,他负责带领伯克利的人类兼容人工智能中心(Center for Human-Compatible AI,CHAI)。
他与 Google 研究总监 Peter Norvig 合著的《人工智能:一种现代方法》被全球超千所大学选择为标准教科书。2019年,他的新书《人类兼容:人工智能及其控制问题》再次引发全球关注。

Pieter Abbeel

Pieter Abbeel 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伯克利机器人学习实验室主任,伯克利人工智能实验室(BAIR)联合主任,主要的研究领域为机器人与机器学习,尤其在深度强化学习(deeper reforcement learning)领域走在前沿,被吴恩达称为“深度学习七剑客”(The Heros in Deep Learning)之一。

他同时是 covariant.ai (仓库和工厂智能和机器人自动化)、Gradescope(人工智能打分系统)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科学家。

Ramses Alcaide

Ramses Alcaide 是一名神经科学家和电子工程师,长期从事脑机接口(BCI)技术和应用的研究。2016 年底在波士顿创办 Neurable ,致力于开发神经技术工具,用来读取人类的意图,测量情感,并提供远程控制。

Murray Thom

Murray Thom 于 2002 年加入 D-Wave ,目前担任软件和云服务副总裁,全面负责量子计算云平台 Leap ,该项目使得开发者们能够通过云服务在 D-Wave 量子计算机上运行开源算法。

D-Wave Systems 成立于 1999 年,是全球第一家量子计算机的商业供应商,也是量子计算服务,系统和软件的开发和交付的领导者。该公司的使命是为整个世界利用量子计算的力量。

早在 2011 年 D-Wave 就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商用量子计算机 D-Wave One ,这并不是通过量子纠缠实现的量子计算能力,而是参照绝热理论的量子退火技术并用 128 量子位元来解决最优化问题的量子计算机。

目前,其产品“ Leap”,在欧洲,亚太地区和北美的 37 个国家/地区得到支持。D-Wave 还为诸如人工智能、物流、药物发现、材料科学、故障检测、网络安全和财务建模等各种问题提供量子应用服务和应用程序,其主要客户包括谷歌等科技公司。

Hanson Hosein

Hanson Hosein 是美国华盛顿大学传播学院传播与领导力项目的创立者和负责人,也是媒体制作和沟通策略公司 HRH Media Group的创办人,长期与英特尔、微软、Facebook、Tableau 等公司合作。此前,他曾在NBC、MSNBC 和 CBC 担任记者和纪录片制片人。

Taylor Winters

Taylor Winters 是一名资深领导力培训讲师,长期为 500 强企业及初创公司提供咨询培训。她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教练证书,建立了顶尖领导力发展实践模型。

以上就是目前硅谷站的嘉宾,在“仿生技术”板块,我们也邀请到了该领域最领先的企业代表,后续将陆续公布。

在硅谷站结尾,「GMIC 在线 Pro」特别策划了 “NASA 遥望火星”板块,希望从更科技的视角,带大家走进「明日世界」。

9月25日,GMIC 在线 Pro-硅谷站,不见不散。

责编/马铭阳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