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各省市科协

2021中国(德州)高端焊材技术交流大会举行

7月10日,2021中国(德州)高端焊材技术交流大会在德州市凤冠酒店举行。来自行业协会专家,省、市科协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百余人参会。会上,中国焊接协会与德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焊接协会专家服务站揭牌。

本次活动主题为“高质、高效、合作、共赢”,由中国焊接协会、德州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主办,德州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德州学院承办。会议由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链长康志民主持。

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链长康志民主持会议

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致辞,她指出德州市焊材产业发展基础好、起步早,是全国三大焊材生产基地之一(天津、常州、德州),重点围绕汽车工业、航空航天工业、能源工业、军事工业等行业生产中高端焊材产品,加快研发高强高韧、耐热耐蚀、耐辐照、耐磨损及低温焊接材料,逐步形成聚力焊接、立尊焊丝、大西洋绿色焊材、乐翰焊材、恒远焊材、山东军钛等企业为骨干的集群发展优势。本次会议在德州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市焊接焊材产业做大做强、提效升级,进一步加快德州市打造全国高端焊材名城。

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致辞

山东省科协学会部长葛玉芝致辞

中国焊接协会行业服务部部长杜淼发布《德州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发展规划》。去年以来,德州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链积极对接中国焊接协会,双方交流不断增多,合作不断深化,就制定德州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发展规划达成合作协议,旨在借助协会的专家人才优势,为德州市量身打造产业发展架构。规划的发布对于德州市明确产业发展方向、提升产业发展竞争力、助力德州市打造全国高端焊材名城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国焊接协会与德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德州市将与中国焊接协会不断合作交流,构建协同创新工作格局,推动德州市特色金属材料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中国焊接协会与德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中国焊接协会专家服务站揭牌,这是深化中国焊接协会与德州学院合作的平台,旨在发挥中国焊接协会在技术培训、人才培养、产学融合、学术交流等方面优势和德州学院科研教学力量,共同打造服务地方企业产教研合作平台,聚焦地方企业发展需要,共同推动德州市焊接焊材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

中国焊接协会专家服务站揭牌

据了解,开幕式结束后,行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还进行了学术报告。

责编:李曼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