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地方科协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1年学会工作专题会议

2月25日,自治区科协召开2021年学会工作专题会议,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出席会议,学会部(联络部)及广西企业科协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自治区科协学会工作要点》,研讨了申请自治区科协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相关流程及“学会之家”建设事宜,并对学会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会工作进行了探讨和部署。


会上,朱其东对学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线,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强化突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带领科技工作者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思考形式、内容创新,深入下去,左右配合,走出去,开放合作;二要学习贯彻好全国学会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好“十四五”学会工作及2021年学会工作,务实抓好“十百千万”行动(强基固本——打造十个一流科技社团、“科创中国·广西”行动——赋能百家企业、“党旗领航”——千名学会专家走基层、“八桂科技讲坛”——万名科技工作者参与学术交流)和科技社团“五个一”活动(举办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表彰一批先进党组织,推进一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试点,开展100场建党百年纪念活动,组织1000名学会专家走基层活动);三要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会工作抓好抓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多为学会办实事解难题,抓好“学会之家”、“广西科技工作者之家信息服务平台”、学会信息化(智慧学会)建设等管理服务工作,承办好“中西南学会学研究第39届年会”;四要牵头贯彻落实好《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提升科技期刊质量和水平,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