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新成果

中国好设计创意奖——星光玉龙圆草捆打捆机

由星光玉龙机械(湖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光玉龙)制造的星光玉龙圆草捆打捆机获2019年好设计创意奖。

星光玉龙集机械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着力开发国内领先的压捆、打包收获机械。据了解,星光玉龙圆草捆打捆机,适用于牧草、稻草、小麦、玉米等多种农作物秸秆的捡拾打捆,减少秸秆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打捆后的秸秆可被广泛利用到发电、造纸、肥料等领域,实现变废为宝。这是一台智能化的现代农业装备,设计人性、前卫、美观,采用智能化管理和控制,操作简便和人性化。

星光玉龙圆草捆打捆机包含两种机器型号:主要分为9YYC-1.25圆草捆打捆机及9YYD-1.25圆草捆打捆机。其中,9YYC-1.25圆草捆打捆机适用于草场经搂集成条的牧草、田间切割晾晒后的稻草、小麦秸秆、玉米秸秆等农作物,主要采用的是无凸轮捡拾器。无凸轮捡拾器构造相对简单,运动部件相对减少,运行噪音小,相较普通的凸轮捡拾器磨损件减少,保养维护更加简便、省时,具有强大的送草功能,草料通过机器两边的螺旋输送,汇集在机器中心,在机器中心装有一个专用送料滚筒,将物料送入卷压室入口,再由同步输送带和链板组成的卷压室,将物料卷压成圆捆。

9YYC-1.25圆草捆打捆机的电控系统是星光玉龙机械(湖北)有限公司自行研发的第三代智能化系统,主要包括:控制整机、人机对话终端、仪感器、报警装置、GPS无线设备等,可以远程控制,使机器可以读取打捆压力、送网提示、草捆数量及参数等;打捆机的链板式压捆系统由高强度合成橡胶带连接六棱金属压捆杆组成,较之滚筒式压捆系统,草捆更均匀,密度更大;打捆机链条集中润滑系统采用国际先进的润滑泵、管线接头等及其附件,有效阻止链条干摩擦,延长链条使用寿命和提升整体设备工作效率。

       9YYD-1.25圆草捆打捆机主要适用于收获各种牧草和秸秆,胜任最艰苦的作业条件。其捡拾系统为无凸轮盘、无弹齿梁的结构,大大降低了捡拾器故障率。强制喂入转子齿片可拆卸,正常磨损后便于更换,通过强力抓地力钢辊在各种操作条件下最大程度的增加压缩率并改善旋转效果;打捆机的电子控制系统带来优越的人机交互体验,界面简单易用,在其控制下自动卷网系统和草捆系统密度控制系统协同工作,紧密配合,让操作手在长时间大强度作业中倍感轻松,其中青贮料打包机具有各种先进的功能特性,其设计用于快速、高效地打包青贮料,不仅节省时间,还能确保作物品质,具有高效率、大强度作业所需的一切特质。

       目前,星光玉龙圆草捆打捆机已经在多个地区落地应用,随着秸秆综合利用各种模式的逐渐成熟,星光玉龙公司必将迎来广阔的前景。

责编/杨鑫

手机体验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小程序


  • 手机版


  • 微分享